必发88全球顶尖官网登录

智能终端芯片产业持续高涨
2013年全球半导体芯片设计市场规模成长10%达到835亿美元,而中国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全年营收规模为43亿美元,市场占有率仅为5.2%。中国半导体芯片设计规模仅相当于美国的7%。

过去几年,智能手机是全球半导体产业增长的主要引擎,从今年起智能手机增速有所趋缓,然而增长远未结束,宽带提速和4G普及有望延续手机芯片强劲增长2至3年。可穿戴设备、智能汽车、智能家居等新型智能终端的快速崛起,带来的芯片需求空间亦不逊于PC和手机,潜在市场规模均为数百亿美元。

在此背景下,中国智能终端芯片产业面临三大机会:3G智能手机到4G-LTE技术演进所带来的芯片变化需求;4G智能手机、可穿戴设备、智能汽车、智能家居带来的增量芯片需求;中国终端品牌崛起所带来的IC设计、制造、封测全方位需求。

伴随半导体产业链“东进上移”之势,国内有望补齐和升级电子产业链上游短板。纵观中国电子产业,中游制造和下游品牌渠道已经局部搭建起良性发展平台,唯有上游芯片产业与世界差距明显。


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地址:汉川经济开发区北桥科技园
  • 联系人:付总 18995693770
  • 联系方式:0712-8387722
  • 传真:0712-8388722
  • 电子邮箱:hbbxtxkj@126.com

关注必发88全球顶尖官网登录

扫描二维码关注必发88全球顶尖官网登录官方互动平台
  • 微博
  • 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