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发88全球顶尖官网登录

单光纤传输速率记录被刷新 短期内恐难商用
丹麦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仅用一个激光发射器,就在单根光纤上实现了43Tbps(1000Gbps或100万Mbps)的网速,相当于每秒可传送5.4TB,即5300GB的数据。

移动Labs】丹麦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仅用一个激光发射器,就在单根光纤上实现了43Tbps(1000Gbps或100万Mbps)的网速,相当于每秒可传送5.4TB,即5300GB的数据。利用这种光纤下载1GB的电影仅需0.2毫秒,可以说眨眼即完成。一旦该项研究能商业化,未来的互联网网速将大幅提升。

此前单光纤电缆的最快数据传输速度为26Tbps,是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2011年创下的。而现在,丹麦技术大学开创的技术已使得光纤数据传输速率接近到26Tbps 速率的2倍。更重要的意义在于,丹麦科技大学这次采用的是单个激光在单根光纤上传输。以前有很多实验采用多个激光在多根光纤上实现了数百甚至数千Tbps的速度,但这些实验没有现实意义,因为SLSF(单根光纤单线激光)才是互联网主干网络建造的基础。

事实上,丹麦科技大学的这项技术有点“欺骗”味道,他们虽然只使用单个激光,但使用了多核光纤。虽然这依然是单根玻璃光纤,但有多个可传输光信号的单独信道。在这次实验中,他们采用的是由日本电信巨头NTT生产的7核光纤,其厚度仍与普通光纤保持相同。

目前来看,要将丹麦科技大学的研究成果商业化,短期来看似乎不可能。目前,商业使用的单激光-单光纤的网络速度最快只有100Gbps。而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(IEEE)目前正在考察400Gbps和1Tbps网络标准的可行性,考察结果最早是在2017年公布,可能时间还要更后。IEE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,已经在计算机、电信、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。(林强)


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地址:汉川经济开发区北桥科技园
  • 联系人:付总 18995693770
  • 联系方式:0712-8387722
  • 传真:0712-8388722
  • 电子邮箱:hbbxtxkj@126.com

关注必发88全球顶尖官网登录

扫描二维码关注必发88全球顶尖官网登录官方互动平台
  • 微博
  • 微信